工程案例

首页>>工程案例>>正文

张家界市中心城区澧水大桥9月8日爆破

 

 

 

  9月8日上午12时28分,我公司成功爆破市中心城区大桥路澧水大桥。
  “轰轰轰……”随着澧水大桥爆破拆除现场指挥部指挥员按下爆破启动电钮,浓浓的烟尘从澧水河上腾空而起,服务张家界市民40余载春秋的澧水大桥正式完成了它的使命,被成功爆破拆除,整个过程不超过3秒。
进行爆破拆除时,划定澧水大桥东、西、南、北方向各300米,大桥路、南庄路、古庸路、滨河路、澧兰西路等部分路段为警戒范围。共设7个警戒点,警戒标志使用红色旗帜。届时,警戒范围内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人员和车辆活动。
为了减少爆破振动和触地振动对周边建筑的损害,我公司采用毫秒微差延期爆破技术,从桥北到桥南分15个段别依次起爆,总延期时间2秒钟。这次爆破共用雷管2888发,炸药近一吨,其中最大单段起爆药量就达217公斤。
  老桥爆破拆除后,新桥重建工作也将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