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拆除爆破

首页>>城市拆除爆破>>正文

河南渑池中迈铝实业有限公司二、三电厂冷却塔、烟囱爆破成功拆除

此次爆破均属于爆破拆除A级工程,由河南迅达爆破公司承担实施。其中130m冷却塔 是我爆破界至今拆除的最高建筑物,180m高混泥土、钢筋烟囱为我省至今爆破的最高建筑物,共设计爆破孔1332个,用药量132.2kg。此次爆破利用微差延期爆破方式,将爆破地震波、破爆冲击波、爆破飞石飞溅波片、爆破粉尘等危害控制在最小范围内,爆破施工采取多打孔少装药,尽量减少爆破危害等手段,爆破技术上采取精确定位,无损伤预处理切割等技术。

随着爆破拆除,指挥部副指挥长范群财一声令下,130m冷却塔和两个分别为180m、130m钢筋混泥土烟囱朝着预定的方向缓缓倒下。 爆破后烟囱和冷却塔,按照设计预定方向依次倾倒,倒向准确解体充分,附近民房未受到较大影响,达到了安全、快速、经济爆破拆除,高耸建筑物的目的。

 

全国著名爆破专家王百姓说:“整个爆破是相当成功的,这个冷却塔是咱们国内目前炸的直径最大,高度最高的一个,180m烟囱也是咱们省内爆破的最高一个,在国内来说爆破这么高的烟囱也是很少的。这次爆破产生了两项最,爆破的冷却塔全国最高、爆破的烟筒全省最高,对周围没有造成什么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