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拆除爆破

首页>>城市拆除爆破>>正文

合肥南七合力大厦成功爆破 商圈涅磐重生
    作为合肥老城区的一大地标,位于金寨路与望江西路交口的合力大厦于2015年5月19日凌晨5点30分被我公司成功爆破,见证合肥大发展21年的合力大厦也将结束使命,未来此地将建设集商业、居住、办公、休闲于一体的商住综合体,以及一个城市公园。

合力大厦即将拆迁
 
    据介绍,合力大厦位于望江西路与金寨路交口西南角,建于1994年,高度为54米,占地面积325平方米。该大厦的爆破也代表着叉车厂地块拆迁将全部结束,55年老厂房将”涅槃重生”为望金新商圈。
    因为合力大厦处于望江路和金寨路交口,地处商圈核心区域,且临近高架桥,爆破难度极大,爆破倒楼必须向正西方。为了确保最终爆破的成功,我单位早在今年4月初就已进到大厦记录数据,经过多轮修改,最终确定采用分区、分段、逐次倒塌的爆破拆除方案。

工人仍在现场紧张施工
 
    为了确保此次爆破的顺利实施,有关部门在5点40分前对周边交通进行管制。其中,金寨路(太湖路至水阳江路)南北方向,管控点分别位于金寨路太湖路交口、金寨路水阳江路交口,路段间其他支路、单位开口均禁止车辆驶入金寨路。望江路(宿松路至金寨路)由东向西方向(望江路因施工原因现为由东向西单行道),管控点位于望江路宿松路交口,路段间其他支路、单位开口均禁止车辆驶入金寨路。
    金寨路高架桥(南一环至南二环)南北方向,管控点位于金寨路高架与金屯立交桥3处上桥口、金寨路南二环由南向北上桥口、金寨路高架由南向北方向主线(建工学院下桥口,引导车辆下行)。
    此外现场搭建了10层楼高的防护网,防止爆破飞石的飞散。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周边市民须提前关好门窗,切勿隔窗观望,此外,周边也切勿停留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