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行业新闻>>正文

郑州爆破拆除工贸大厦 此地将建公共绿地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实习生 徐宗福 文 李焱 图)“……3、2、1,起爆!”昨日7时30分,位于南阳路与岗杜街交叉口9层高的工贸大厦南半部被爆破拆除(如图)。条件具备后,有关方面将对北半部再次爆破。全部爆破拆除后,该区域将建成城市公共绿地。
  在爆破拆除现场,记者看到爆破工程位于城市建设密集地区,东距正在施工的建筑最近距离为20米,西邻南阳路为10米,南部紧邻正在施工单位的出入大门和道路,北部紧邻岗杜街居民楼,旁边有电力变压器、通信基站等公用设施,如有不慎将给周边居民基本生活造成影响。
  现场负责此次任务的河南省智信爆破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屹告诉记者,此次爆破需要保护的建筑物、设备非常多,要想达到安全爆破拆除的目的,不仅要保护邻近的建筑物和设备不受损害、交通不受大的影响,而且要保证爆破后能立即恢复交通的正常运行,为此,省爆破协会组织多位知名专家,经过多次论证,最终确定严密的执行方案。
  据介绍,此次爆破的工贸大厦整栋楼分两次爆破,沿伸缩缝以南部分采用向东折叠倒塌方案;伸缩缝以北部分,等南部倒塌垃圾清理完毕后,有了倒塌空间,将再次实施爆破。